学校举办“就业促进周”暨“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系列讲座第一期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98

就业新趋势、破解就业迷思


为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充分做好就业指导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就业育人服务功能,53日下午,我校开展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就业促进周”暨“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系列讲座第一期,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教师王东做“就业新趋势、破解就业迷思”主题讲座,300余名同学在线学习交流。

本期讲座主要围绕三部分进行,分析现阶段受疫情影响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利用我校往年就业情况同期数据分析当下毕业生求职困难原因,帮助同学们寻找突破口;重点宣传国家、我省及各地在促进毕业生基层就业方面出台的政策措施。

同学们在直播间评论区热烈讨论,对自身在求职中遇到的困难大胆提问,李平平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了解到省内省外招聘情况以及大学生就业情况,明白了岗位竞争激烈的今天更要提升自身优势,关注就业政策、调整求职心态。本次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会持续着力于加强就业服务、推进就业指导工作,提高毕业生求职能力,助力2022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王东  图/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