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行动不停歇 就业指导不断线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369

为了解毕业生求职需求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910月开展2022“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月”活动月活动,提升就业竞争力

点对点聚焦,做好数据动态管理

提升就业指导服务针对性,了解学生解决求职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通过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推送“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22届就业意向问卷调查”,发放问卷4503份,回收有效问卷2312份,2022届较2021届毕业生同期相比,有意向到垦区就业上涨7.41%,需要就业指导上涨20.3%。

线对线推送做好线上招聘宣传

多平台持续推送,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八一农大就业圈”微信公众号、“八一农大就业”服务号、“豆会就业”抖音发布就业招聘信息、就业政策宣传、求职防骗指南,简历指导共200余条,浏览量1万以上。9月25日至10月10日,举办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行业类线上专场招聘会,线上专场宣讲会7场,目前已网签60余人。



面对面发力做好就业指导服务

各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咨询室主要采取就业准备与心态调适求职技巧:简历与面试职场法律法规常识职场礼仪时间管理与精力管理沟通技巧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政策模拟面试个就业专题培训指导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不断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合理规划职业生涯



强化对毕业生“全程化、全员化、信息化、专业化”的就业指导与服务,通过就业服务持续助力,促进学生成为社会、用人单位青睐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