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就业促进月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703

应用科技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困难,511日,应用科技学院召开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姜玉美、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表达了感激之情,分享了学习、生活中的进步,围绕资助政策、学业规划及职业规划等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沟通。姜玉美鼓励同学们要勇于面对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自强进取。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珍惜时光,努力奋进,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座谈会结束后,学院为每位参会的学生代表准备了生活用品。

  学院资助工作始终以育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落实国家和学校资助工作安排。学院将继续加强资助工作,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效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单宝成 /盛宇

招生就业处到人文学院指导学生就业

      58日上午,招生就业处和人文学院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就业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高宏,招生就业处就业工作相关人员,人文学院领导、毕业年级班主任及毕业生代表参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亮汇报了毕业年级的情况,班主任老师介绍了班级学生就业情况及面临的困难。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汇报个人就业安排和目标计划;招生就业处现场对积极就业同学实行一对一内推进企业,提高求职转化率。

  高宏强调,教师在进行就业工作时要再细致,了解学生就业心态;要掌握政策,推荐和落实好基层就业相关政策;要了解学生是否适合考研、考公,相应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窦健嘉 /单旭菲

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 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429,工程学院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清萍、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盈霖、2017级全体学生党员及其他年级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中,参会学生党员围绕党支部建设、学生管理、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和择业观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宋清萍肯定了各学生党员的成长和进步,要求大家积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自我,成为学生中的表率。鼓励毕业生党员积极分享考研、就业经历,从而带动暂未就业的同学。她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同学们的意见,在下一步工作中,积极解同学们遇到的问题,更好地落实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陈盈霖 图/肖坤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开展就业毕业帮扶零距离专项行动

 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铺路搭桥,助力成长、助推发展。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就业毕业帮扶零距离专项行动。此活动分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毕业教育专题等专题。

  研究生就业工作专题。针对学生高质量就业需求,举办了鸡西市事业单位、塔里木大学、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等硕博专场招聘会8场。联系“梧桐果”一站式求职网、前程无忧网开展硕博专场双选会2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1440个。召开全体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1次、组织毕业生座谈会1次,开展线上政策讲解会1次,召开线上基层就业动员宣讲会1次,涉及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流程、派遣规则等事宜。同时,利用校内外资源开展就业动员、个体咨询、简历门诊等远程就业指导;对未就业学生制定“一人一策”,开展“就业零距离”一对一精准帮扶行动,为学生提供多角度就业指导。

  研究生毕业教育专题。涉及安全、诚信、党团转接等几个方面。安全方面,针对毕业生开展离校安全教育、消防教育、预防春季传染病、疫情防控等内容。同时召开诚信教育大会,为毕业生讲解贷款面签、续贷、毕业还款确认、医疗保险转接等工作程序,提示广大毕业生预防诈骗、远离不良贷、套路贷,指导同学们珍爱信用、理性借贷、合理消费,提高毕业生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针对党团转接,召开专题会议,为毕业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详细介绍了积极分子材料转接、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流程以及党组织转接注意事项。针对毕业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此次学党史,办实事,就业毕业帮扶零距离专项行动,是解决毕业生实际问题的具体实践,从心理、安全、能力等多方面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专业的指导,为实现毕业研究生们顺利就业毕业保驾护航。

文图/金宝栋


北大荒营销人才培训班召开实习座谈会

      为进一步了解班级学员实习情况及岗位选择意向,59日,北大荒“新苗计划”营销人才培训班在黑龙江农垦管理干部学院召开座谈会。北大荒大学常务副校长牛红云、学校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人,培训班班主任及营销班全体学员参会。

  

  座谈会上,培训班班长介绍了一个月内的工作内容,同学们逐一分享实习收获和感想,与会领导和学生对未来工作城市签约时间以及工作发展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

  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杨艳秋在座谈上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紧跟市场潮流与方向,在实习实践中不断学习,努力成为北大荒集团产品市场营销的一线经营者和开拓者。

  同日,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 

  

                        /窦健嘉 图/铁铮


我校举办毕业生留省就业暨北大荒集团专场招聘会

       57日下午,我校举办留省就业暨北大荒集团专场招聘会。35家企业,58家北大荒农垦集团分公司,提供就业岗位3685个,各学院及相关专业学生参会并投递简历。

  

  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党委副书记高宏,各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及招生就业处到现场,与企业进行交流,了解用人单位需要,了解用人市场导向,联系对接实习实践基地,促进人才培养工作,同时引导和带动毕业生和广大在校学生参与招聘会。

  

  我校与北大荒同根同源,举办留省就业暨北大荒集团专场招聘会旨在引导学生热恋大农垦,扎根黑土地,到基层一线建功立业,在有效促进就业的同时,也为集团和社会的发展输送更多的人才。

/窦健嘉 /孙春雷


        就业促进周专场 |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21届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