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全省大学生“行业-专业-就业”分析大赛二等奖(获奖作品及PPT附后)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1366

      2019年129日至10日,第二届黑龙省大学生“行业-专业-就业”分析大赛在哈尔滨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41支代表队在决赛中展开激烈角逐。我校学子组建的“新耀队”斩获医药组二等奖,孙先宇、曲艳鹏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承办。以“立足专业、探析行业、规划就业”为主题,历时4个月,比赛按全国普通高校专业目录内医学类、经济学类和农学类三个方向征集参赛作品。根据比赛方向我校报送了动物科技学院2支团队、经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各1支团队的作品。经过省级初赛、复赛选拔,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药学专业学生组建的“新耀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现场展示和提问答辩两个环节,我校参赛队伍思路清晰,表达顺畅,行业分析准确,专业分析透彻,就业分析合理,提问答辩环节得到评委一致好评,展示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大学生“行业-专业-就业”分析大赛旨在帮助学生立足自身所学专业、探析行业发展状况、规划自身就业方向,激发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社会经济发展趋势变革的热情。参赛选手表示,通过大赛增进了对行业、专业、就业的认知和理解,明确了学业目标和未来努力方向,对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择业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获奖团队与指导教师合影留念

/李冰 曲艳鹏图/曲艳鹏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行业专业就业分析报告.pdf

新耀队-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行业专业就业分析PPT.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