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就业指导教师培训——企业视角看应届生就业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28

        为加强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能力与工作水平,12月17日上午,招生就业处在图书馆121室举办了就业指导教师培训——企业视角看应届生就业。招生就业处正处级辅导员杨红艳老师、就业指导中心李冰老师、全体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课程教师、就业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哈尔滨的张宽老师担任主讲人。张宽老师是企业员工关系专家、白话劳动法认证咨询顾问、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咨询师、曾任新星宇地产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富力地产黑吉区域人力资源总监等职位曾担任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大赛东北赛区总评委、我校第十届职规赛决赛评委。

培训内容分别从企业、学校和学生三个不同视角看待就业问题。着重讲述了“企业为何要招应届生”、“企业对人才的筛选”、“企业对人才的定义”、“不同类型企业间的招聘差异”,让在校教师们了解到市场需求与理论教学之间的差异,在就业指导工作中应对社会需求进行反思与调整,在就业指导类课程教学中有针对性地为学生进行职业生涯目标引导与求职技能提升建议。

(图/文 李冰)

就业指导教师培训现场


张宽老师讲解“企业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