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毕业生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阅兵仪式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399

10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阅兵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理学院2011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刘振作为文职人员方阵一员参加了阅兵仪式,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刘振(四排右十)在阅兵现场

  阅兵前,刘振经历了190多个日日夜夜的封闭训练,共计近2000个小时的漫长蜕变。一周6天训练,每天5:50起床,23:00就寝,平均一天训练11个小时,齐步、正步行进20余公里,相当于半个马拉松;每人每天平均饮水量达20余升,在夏季训练时每小时出汗量最多可达12公斤,每天至少换洗4件衣服,体重降了10斤……6个多月的摸爬滚打,刘振锻炼了品格,强健了体魄,磨练了意志,为部队赢得了荣誉,为母校争得了光彩。


训练中的刘振


人物小传:

  刘振(1987.9),男,天津市人,2011年于我校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后当兵入伍。八载军旅生涯,他历经义务兵、院校学员、排长、副连长等,2018年底由军官转改成为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的一名文职人员。在部队期间曾获得优秀士兵、优秀基层干部、70周年大阅兵完赛证书等荣誉,现在天津市某武装部工作。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每年征兵期间制定实施方案,各部门、单位协调联动,征兵宣讲会等形式宣传到位,新兵欢送座谈会在新兵入伍前为他们送去嘱托与祝愿。据统计,近六年,我校共计入伍大学生四百余人,连续多年荣获大庆市人民政府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及黑龙江省大庆军分区先进基层武装部荣誉称号。

                                                                                文图/刘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