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教师培训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417

  为加强我校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教师队伍建设,夯实学科理论基础,提升教学能力,我校于78日至10日在图书馆智慧空间开展了为期3天的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课程教学培训,全校共有31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三天的培训为教师们系统梳理了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的系统理论知识。思政部李春立老师讲解前言与性格探索部分,图书馆张睿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兴趣、能力、价值观探索,招生就业处杨红艳老师结合历年教学与咨询的真实案例,讲解职规中的外部世界探索与生涯决策。三位教师在案例教学入手的教学内容、环节和技巧设计,教学语言的运用及教学过程设计等方面也进行了讲解和交流。

  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教师应该在教育教学中揣摩学生群体的主流思潮,真正做到“传道授业”,引导学生自我探索,自我求知,去发现其在未来职业生涯中的问题。培训的举办对推动我校就业指导工作深入开展,强化我校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11.jpg

文图/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