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职业规划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举行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13

 

大学生职业规划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举行

   以往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模拟招聘大赛是分开举行的两项赛事,如果融合成为一场赛事会怎样呢?10月29日,我校大学生职业规划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总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本次大赛以"规划学业、体验职场、激发梦想、赢得未来"为主题,经过为期一个半月的学院初赛及复赛的角逐,最终11名选手站到了决赛的竞技场上,由智联招聘黑龙江分公司公关部经理魏丹等5位企业代表担任主考官。比赛分"VCR展示"、"职业生涯规划书和求职简历介绍"、"压力面试"三个环节。

  最终,信息技术学院罗钛龙、农学院李菁荣获一等奖,理学院邱润泽、应用技术学院董晚莹、会计学院赵彤荣获二等奖,工程学院黄筱萌、经济管理学院周增科、食品学院李昕、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王璐、动物科技学院沈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郭海婷荣获三等奖。信息技术学院刘宏山、农学院付博锐、理学院孙玉梅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农学院、工程学院、会计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招生就业处处长范文艳在现场讲话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夯实基础,将专业特点与职业选择有机统一;找准定位,合理规划,科学准确地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拓宽眼界,积极参与,通过"大赛"提升就业能力。往年的模拟招聘比赛均邀请企业专家为选手把脉,还促成企业和优秀参赛选手达成了就业意向,取得了预期效果,今年把两项赛事合办,让大学生在职业生涯的规划阶段就得到企业人事的专业指导,从而使学生将专业特点、爱好特长、职业选择有机地统一在一起,帮助他们更加准确地对职业生涯进行定位和规划。

  据悉,在我校历年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模拟招聘大赛中,众多的参赛学生得到了充分锻炼。在今年的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中,我校参赛选手摘得桂冠,获得特等奖。

  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工作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学院分团委工作人员与3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比赛。

2

比赛现场

1

选手演讲

3

集体展示

4

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5

师生认真观看

最后更新 (2014-12-15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