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二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1-09-14浏览次数:44

 

一二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

 

空军航空大学简介

 

空军航空大学是一所以培养飞行人才为主体的综合性高等军事学府,是中央军委批准的“十一五”期间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位于吉林省长春市。航空大学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先后为陆、海、空军和民航培养了数万名合格飞行员,为亚、非、欧、美4大洲13个国家培训了1200余名军事留学生。涌现出战斗英雄王海、张积慧、刘玉堤,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获得者李峰,飞行舰长柏耀平,航天英雄杨利伟、翟志刚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近300名毕业学员成长为共和国将军。

 

空军飞行学员的学制、待遇

 

高中生飞行学员。入校后经过3个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在校学习时间4年,主要进行基础教育和教练机飞行训练。期间4年学费由部队承担,每月津贴600/第一年、700/第二年、800/第三年、900/第四年,还享受飞行津贴50/小时、空勤伙食45/天、特种装具等待遇。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授予学士学位,享受副连职军官空军中尉军衔待遇(基本工资约5000/月+各项补贴月收入1万元左右),毕业后2-3年晋升一职,40岁左右即可晋升为师职干部。如因身体、技术等原因不适合继续学习飞行的,根据本人素质情况转入地面军事院校学习,毕业后任地面军官。2011年开始,空军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尖子飞行学员,计划每年选送50名左右文化成绩优异、身体素质好、具有飞行潜能的高中生飞行学员,入清华大学进行3年基础教育。

大学生飞行学员。①被录取的普通高校本科二年级飞行学员,在航空大学学习时间2年,享受待遇、培训模式与高中生飞行学员相同。②被录取的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飞行学员,在航空大学学习时间1年,入校即享受军官待遇,毕业后获得军事学学士学位,定为正连职飞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2011年在清华大学等“985”和 “211”工程高校,招收了40余名大学生飞行学员。

 

空军招收飞行学员自荐条件

 

一、自然条件

(一)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男性,年龄不超过19周岁(199291日以后出生),具有空军招飞任务地域的正式户籍。

(二)普通高校本科二年级学生,男性,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8971日以后出生)。

(三)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8771日以后出生)。

二、身体基本条件

(一)身高:在165-185厘米之间;未满18周岁,身高达到164厘米。

(二)体重:在52公斤以上;未满18周岁,体重达到50公斤以上。且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5%,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2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三)视力:按空军“C”型视力表双眼裸视力0.8以上(大学生身高不足174厘米,双眼裸视力1.0以上)

(四)血压:收缩压在100-138mmHg之间,舒张压在60-88mmHg之间。

(五)色觉:无色盲,色弱。

(六)无纹身,刺字。

三、文化条件

(一)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须具有所在学校的正式学籍,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外语限考英语、俄语),成绩达到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以上。

(二)普通高校须是教育部注册的公办院校,其中,本科二年级学生当年经省级招生办本科第一批、第二批统一录取,且须完成教学大纲规定的学习课程,成绩合格;应届本科毕业生当年经省级招生办本科第一批录取(以当年高招办录取名册为准),且获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程序

 

第一阶段,初选。从20119月份开始至12月份结束,主要包括宣传发动、组织推荐、初步检测。

宣传发动,由招飞选拔中心与地方教育招生部门,深入学校宣传招飞政策规定,发动综合素质好的学生报名参加招飞。

组织推荐,由学校对报名学生进行招飞身体“五查”(查身高、体重、视力、血压、色觉),通过者经学校审查同意后推荐为初选对象。

初步检测,学生持《空军飞行学员报名表》和身份证、户口簿或有效证明,由县(市)、区招生部门或学校统一组织到初选站参加检测,合格者确定为复选对象。

第二阶段,复选。从20122月份开始至5月份结束。复选工作在招飞选拔中心设置的检测站进行,主要包括文化测试、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

文化测试,进行数学、英语测试,拟推荐考生再加试理综合。

体格检查,进行外科、内科、神经精神科、眼科、耳鼻喉科、超声诊断科、检验科等全面检查。

心理选拔,进行飞行基本能力、特殊能力的检测和面试。

政治考核,按军队招飞政治考核标准条件,对学生本人及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进行调查了解。

第三阶段,定选。从20125月下旬开始至7月下旬结束。定选工作在空军招飞局进行,主要包括集中选拔和审批录取。

集中选拔,空军招飞局根据年度招飞计划和高考成绩(大学生按合格人数)划定参选线,对取得参选资格的学生集中进行政治、身体、心理复查。

审批录取,对通过集中选拔的学生,由空军招飞局根据高考成绩(大学生综合择优)由高至低依次录取,录满年度招飞计划数额后,及时向社会公布,并统一下发《录取通知书》。被录取学生按规定时间到空军航空大学报到。

 

空军招飞局沈阳选拔中心通信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万柳塘路51号,邮编:110015

联系电话:024-2428037828840308

电子邮箱:新浪        

空军招飞网站http://zhaofei.cgw.cn

 

二○一二年度大学生招飞初选工作时间安排

站序

设站(检测)地区

时间安排

检测地点

1

佳木斯

9.9

佳木斯一中

2

牡丹江

9.14

牡丹江招考办

3

绥化

9.17

7

4

大庆

9.19

万宝中学

5

齐齐哈尔

9.22

1

6

哈尔滨

9.27

73

7

四平

10.11

1

8

松原(白城)

10.14

滨江中学

9

长春

10.19

7

10

吉林

10.24

招办

11

延吉

10.21

1

12

通化

10.31

靖宇中学

13

本溪

11.8

1

14

丹东

11. 15

市体育馆

 

15

大连

11.15

48

16

鞍山

11.18

老艺体馆

17

葫芦岛

11.23

1

18

锦州

11.26

市体育馆

19

沈阳

12.10

沈阳招飞检测站

上午上站时间为730,下午上站时间为1330(参检学生正常进食进水)

具体检测地点、时间如有变化,以通知为准。

 

 

最后更新 (2011-09-22 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