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0-12-15浏览次数:46

 

我校召开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大会

1110下午,我校召开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大会,校长包军、校党委副书记宋来田、副校长于立河、副校长安增龙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处、宣传部、研究生处与各学院相关领导及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安增龙主持。

    会上,于立河副校长从2010届毕业生就业概况、就业状况分析、就业工作主要做法、今后工作设想等方面对2009-2010年度就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我校2010届毕业生总计3776人,一次就业率为92.96%

    动物科技学院、信息技术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食品学院在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中成绩突出,被评为“2009-2010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李鹏、朱洪君、熊宝金、王利娥四名同志被授予“2009-2010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包军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大学生就业工作涉及学生及家长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更关乎学校的社会声誉,是学校每年的重要工作,也是学校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全校上下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校将继续实施“一把手工程”,健全和完善“党委负责、部处协调、院()落实”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体制。学校抓宏观、抓调控、定政策、给支持,学院要充分发挥就业工作主体作用,有计划、有目标、有策略地开展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务求工作实效。

    包军表示,提高就业水平的根本在于增强毕业生就业能力,关键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继续坚持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定位,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毕业生应用实践能力;要加强就业教育,增强毕业生职业规划意识,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技能和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探索订单式培养,实现学校与用人单位的无缝对接,最大限度地缩短过渡期;要加强对自主创业毕业生的创业教育和培训,充分发挥科技园区创业平台作用,切实增强毕业生就业和创业能力。

    包军指出,要以就业指导课为基础阵地,以职业生涯教育为核心内容,以个性化指导为方向,建立全程化、个性化的就业指导体系;要继续实施“基地带动市场、市场促进就业”的战略,立足垦区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逐渐形成相对稳定的就业基地,2011年,学校到垦区就业毕业生人数争取实现新突破;要关注特殊就业群体,对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困难学生给予帮助,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水平,为毕业生充分就业提供坚实保障。

    安增龙副校长强调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认真领会、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增强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职能部门要立足职责分工,加强宏观指导,优化就业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确保我校明年的就业工作能够再创辉煌。

 

 

 

 

(文/张利华 /张秘)

最后更新 (2011-04-12 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