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就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0-12-15浏览次数:72

 

我校第二届就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 

 

390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50名同学进入决赛,25名同学获奖  

 


 

 

    1030日上午,由招生就业处策划并主办的我校中国联通杯“超越自我成就美好未来”第二届就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副校长于立河以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各学院有关领导、辅导员,与300名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比赛。

   

    全校39002011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比赛,自9月份开赛以来,经历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复赛以学院为单位进行,共评选出50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笔试、简历评选、自我介绍和模拟面试四个环节,对选手的举止仪表、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应变能力、职业目标和专业知识等进行综合考察。经过笔试和简历评选两个环节,大赛组委会评选出15名个人优秀奖,并评选出10名优秀选手进入现场自我介绍和模拟面试两个环节。

 

    从保证比赛公正和模拟实战的角度出发,主办方专门邀请了农标普瑞纳(哈尔滨)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明道先生、大庆市劳动就业培训训练中心主任张玉荣女士、大庆市迈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占双先生、禾丰牧业集团大庆禾丰公司财务经理周武胜先生、独立投资人王军先生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过程中,评委们分别针对选手的专业背景及应聘岗位进行了深入提问和细致点评,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选手们才思敏捷、机智应答,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人文学院徐欢同学夺得本次大赛特等奖,信息学院王晓龙、工程学院柳琳同学获得一等奖;生命学院王珊、农学院王莹、应用技术学院姬广宇三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动物科技学院卢俊竹、经济管理学院由天阳、文理学院张金颖、食品学院张宏斌四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动物科技学院、工程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文理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副校长于立河在比赛现场发表讲话,向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以及获奖选手们表示祝贺。他说,就业工作是关系学校生存发展的大事,是关系人才成长和家庭幸福的大事,是关系校园安宁和社会稳定的大事,必须得到学校和社会各界的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只有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高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才能适应当前就业形势的需要。举办大学生就业能力大赛的目的,就是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树立职业意识,提高就业能力,把社会需求同个人发展相结合,把职业理想同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相结合。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加强实践锻炼,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中国联通大庆市分公司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大力支持。副总经理王东升亲自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自我介绍环节

 

 

 

自我介绍环节

 

 

 

模拟面试环节

 

 

 

模拟面试环节

 

 

 

特等奖获得者徐欢同学在进行才艺表演

 

 

 

评委和观众

 

 

 

副校长于立河讲话

 

 

获奖同学与评委、嘉宾合影

 

 

(文/张利华  /张 秘)

最后更新 (2010-12-15 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