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主要职能:

    1.负责就业管理工作。制定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工作制度、工作方案;做好本科毕业生资格审查、数据收集、整理、上报工作;做好就业推荐表和协议书的管理、审核;做好毕业生推荐、派遣工作;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工作;制定就业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办法,跟踪指导和考核各学院就业工作。

    2.负责就业信息化建设。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资源的收集与管理;完善就业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维护就业信息网站。

    3.负责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制定就业市场建设方案,建立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运作体系;拓展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训基地;督促、指导各学院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完善用人单位信息库;做好就业基地建设与管理工作。

    4.负责组织校园招聘活动。组织校园综合招聘会,协调、指导各学院开展招聘活动;组织毕业生参加省内外招聘会;组织实施网络“双选会”及视频招聘活动。

    5.负责本科生就业指导课、职业生涯规划课教学工作。编写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就业指导实用教材和相关资料,组织培训教师团队,承担全校本科生就业指导课、职业生涯规划课教学。

    6.负责全校本科生的就业指导和日常个性化咨询工作,组织和指导各学院举办职业规划大赛、就业能力大赛等各种类型比赛,积极参加省级竞赛,引导和帮助学生全面提高职场竞争力。

    7.负责督促各学院开展专家讲座、大学生就业论坛、校友报告会、公务员招考及考研讲座等各种形式的毕业生教育活动。

最后更新 (2017-11-08 14:03)

 
>

版权所有: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招生就业处

联系我们: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区新风路5

    邮编:163319

    联系电话:0459-6819045

    电子邮箱:bynkdx@126.com

    用人单位QQ交流群:67993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