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冲刺”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课第二期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35


实习助你提升职场竞争力


为深入落实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帮助我校学生提高职业竞争力,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精准就业指导服务行动,54日我校组织学生观看教育部推出的“互联网+就业指导”《实习助你提升职场竞争力》公益直播课,帮助同学们了解实习的重要性及实习中应注意的问题。



本次公益直播课由实习僧CEO曾舒煜担任主讲。他分别从大学生“卷王争霸的根源”“被忽略的实习重要性”“如何找到合适的实习机会”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客观分析了当前大学生所面临的求职压力;重点提到“实习”是找到理想工作最有性价比的途径之一,并向大家逐步介绍了寻找实习机会的相关技巧,为以后学生参与实习提供了有效帮助。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李君豪同学留言:“只要有时间,我就要密切关注各方面的求职动态,时间就是金钱,每一分每一秒,都和我们的未来息息相关,不关注求职动态就容易错失宝贵机会”。李蕾同学说道:“只有积极参加实习,才能不断充实和完善自身知识结构,培养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发展的能力。

此次讲座,让学生们明白实习实践的重要性,拥有高质量、高匹配度实习经历的同学往往更容易获得HR的青睐。希望同学们能够稳扎稳打,根据自身实际找准自己的定位,通过卓有成效的自我管理,在实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王东  图/赵鑫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