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进】乳山市情概况(含附件2021年威海市情概况;乳山市青年人才就业创业政策推介;乳山企业岗位需求)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660

乳山市情

 

乳山市因大乳山而得名,总面积1665平方公里,拥有199公里海岸线,人口56万,1993年撤县设市,辖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和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4个镇、1个街道办事处,共601个行政村。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227.3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89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60.35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9819。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化先进县、国家节水城市、中国长寿之乡、中国爱心城市、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等称号。

区位优势独特。地处山东半岛黄金南海岸,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地处青、烟、威三市中心腹地,融入青、烟、威一小时经济圈,文莱高速、西部环山路建成通车,莱荣高铁和乳山口大桥开工建设,乳山港通过一类开放口岸验收,城市立体化综合交通体系正在形成,是环渤海经济圈、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胶东半岛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

生态环境优美。属于典型的暖温带季风型大陆性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气温13.1℃,年平均空气相对湿度67%,全市PM2.5年均值为25微克/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35.25%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5.77%,空气中富含负氧离子,堪称天然的养生天堂,是最适合人居的城市之一。

物产丰富优质。是有名的“水产之乡”和“水果之乡”对虾、牡蛎等远近闻名,被誉为“中国牡蛎之乡”。苹果、巴梨、蓝莓、樱桃等享誉全国拥有绿色、无公害、有机食品认证达到150多个,大姜、牡蛎、茶叶、苹果、花生等23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其中大姜、茶叶、牡蛎被誉为“乳山三宝”

革命历史源远。是革命老区和胶东抗战重要革命根据地,1933年中共胶东特委在乳山冯家北刘伶庄村成立,统一领导莱阳、牟平、海阳等周边10个县的革命工作;1938年胶东特委在乳山创办了胶东公学,当时被公认为“胶东最高学府”和“胶东革命干部的摇篮”。抗日战争时期闻名全国的马石山十勇士英雄事迹发生在乳山,境内的胶东育儿所300多名乳娘先后哺育革命后代1223名,被誉为“沂蒙红嫂、乳山乳娘”。马石山烈士陵园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马石山十勇士”英雄群体被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为中国五大著名抗战英雄群体之一,威海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冯德英文学馆被授予“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民族舞剧《乳娘》在国家大剧院和山东省会大剧院成功演出引起强烈反响电教片《乳娘》在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被中组部评为山东省唯一一个一等奖,纪录电影胶东乳娘》荣获休斯顿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金奖。双拥工作成绩突出,连续七次荣膺“全省双拥模范城”。

发展充满活力。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确定了3+3+N”产业体系,建立了4+2”产业推进体系和精准服务企业“六项机制”,集中精力改造提升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纺织服装3个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能源、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大健康3个新兴产业,聚力突破文旅、海洋2个资源产业,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3家,外资企业137家,列入威海市冲击新目标入库企业5家、后备库企业9家,拥有高新技术企业35家、省级以上创新平台46家,伯特利萨克迪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争创山东省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扫描平台二维码,进入威海就业服务平台求职招聘。

 

 

附件:

附件1:2021年威海市情概况

附件2:乳山市青年人才就业创业政策推介

附件3:乳山企业岗位需求

 附件1:2021年威海市情概况.doc附件2:乳山市青年人才就业创业政策推介.docx附件3:乳山企业岗位需求.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