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故事——经管学院2021届朱博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85

我的大学故事

朱博

我是2017级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一班的学生朱博,将于2021年结束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通过此篇文章分享一下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求职经验。

记得初入大学的时候,身边的一切都是陌生的,陌生的校园,陌生的同学和老师,这对于内向的我十分不友好,甚至在上学两个月后出现了退学的想法,因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上大学,于是和父母打电话诉苦,所产生的积极影响就是自己可以大声哭出来,那种积攒的压力会瞬间爆发出来,虽然这样会给父母添麻烦,但是压力释放后一切都会归于平静,眼前的问题可以暂时解决,退学这种最坏的可能也消失了,从另一方面来讲,变相的给父母减少了问题。这样看,和父母沟通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之一。我也会思考自己为什么选择这门专业,会思考未来如何寻找工作,以及现在需要做些什么,我会把这些问题写在纸上,然后用最直接的方法:百度和知乎。虽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但是可以让自己更了解下所学习的专业,在自己实在不知道为什么上大学的时候,我探索出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法,这些方法可以稳定自己的心态,让自己不崩溃:做好眼前的事,上课认真听讲,完成好作业,好好复习,在有余力的时候再尝试解决让自己比较头疼的事,如果自己很难受,我会选择跑步来放松心情,跑完步后自己会十分清醒,不仅锻炼了身体,也利于面对当前的问题。其实,以上的这些问题都是自己尝试靠自己解决的问题,千万别忘了,我们身边还有万能的辅导员老师,因为辅导员老师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遇到过各种各样的问题,他们十分清楚学生所面临的问题如何解决,所以,别害羞,敲门进入辅导员老师的办公室,说出你的所有疑惑,老师会很愿意帮助你的。

我再分享一下我的求职经验,在进入大四上学期,各种求职信息会从年级大群里出现,如果自己没有工作经历,大学四年就是学习和娱乐,那么,这些信息可能会让你有些惊慌失措,再加上看到身边的同学很快的找到工作,可以立刻去实习,自己会更加感到不安。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稳定情绪,找准自己的就业方向,学校会进行相应的就业指导,千万不要害羞,记得去参加。在了解自己想要做什么之后,接下来就是参加各种招聘会,首先,招聘会可以让自己了解求职时需要明确什么信息,以下是我总结的一些问题:工资,注意是实习期工资,即未取得毕业证前的工资,还是转正后的工资。询问违约金,是否提供食宿,转正后的试用期以及签约年限,休息日以及工作时间,是否有加班,是否需要出差,最后是该岗位的发展机会。刚开始可以不用太着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定要根据从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记住求职是双向的,是否选择这家公司都取决于自己。我在2020年10月份左右找到了一家实习公司,预计在2021年3月份进行实习,工资不是十分高,但是各项条件都满足我的期望,我最主要的想法就是通过这次实习积累工作经验,多学习一些东西,最后是否在这家公司正式入职也是我和公司间双向的选择,总结下来就是,找家公司,积累经验,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朱博,2017级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一班的学生,荣获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三等勤学奖学金,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二等勤学奖学金,荣获2017-2018学年度三好学生,荣获2018-2019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荣获2018-2019学年度四等综合奖学金,荣获2019-2020学年度四等综合奖学金。

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在大学四年里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未来可期,做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