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求职之旅——经管学院2021届孔琪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450

牧原求职之旅

孔琪

岁月匆匆,还是无法阻挡匆忙的毕业脚步,马上就要离开我生活、学习了4年的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在这座充满活力的校园中,留下的是青春和沉淀的收获,我将带着这份回忆,去往人生新的征程。

大四上半年,同学们都开始规划自己以后的道路,在继续学习和步入社会中,我选择了后者。我认为一个人只有在他对社会做出贡献后,人生价值才能够真正体现出来。在大学期间我总会利用一些课余的时间找兼职充实自己的生活,在大三实习期间也会找和自己专业相关的财务工作,学习了一些实际操作技能,掌握了如何登记账等知识。于是,凭借着这份热情和先前积累的经验,更坚定了我要走向社会的决心,也是对大学四年学习成果的检验。

在大四上学期的秋季招聘会上,在众多优秀的企业当中,牧原集团有限公司实力雄厚、规模宏大,是众多优秀毕业生的十分向往的公司,而我一样对于这份工作有着浓厚的兴趣,同时也了解到该公司有招聘财务岗位的需求,于是我为了这份工作做了充足的准备。

以下是我参加牧原集团面试求职的一些经验分享:

首先要重视学校与集团合作展开的宣讲会,我在宣讲会上会了解到牧原集团的背景,该集团涉猎较广、种类繁多,现下属子公司有200余家,遍布全国各地,也通过ppt的展示了解到该公司的工作环境以及薪资待遇水平都十分符合我内心对于心仪工作单位的标准,于是我决定做好充足的准备来面对此次工作岗位的应聘。

其次个人简历的内容一定要有用、精炼,不能说废话,让人一看简历就能了解到你这个人四年的经历,可以简单清晰的把自己的能力展现到面试官面前。可以找一个合适的简历模板,简历的颜色不要太鲜艳,布局要清晰明了,关键是简历要有内容,要丰富。通过我了解到牧原集团对此次招聘的学生的在校成绩、学生干部经历以及在校获得的各种荣誉奖项尤为看重,所以在校期间要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努力学习和积极参与各种竞赛以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经验,丰富自己的履历,使自己的简历更加丰富,在诸多优秀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接下来我收到了牧原集团有限公司的面试通知,我怀着十分喜悦的心情到达了面试现场,面试分为两个部分:个人介绍与面试官提问。个人介绍要流利、简短并且能概括出个人的基本信息和亮点。面试官主要根据个人简历询问具体奖项与实习经历,并且对公司的了解有大致提问以及对于该岗位的职业规划,在对于面试官提问的过程中,用专业的话语正面回答面试官的问题,不要过于啰嗦和紧张。

最后就是到了复试的环节,复试环节主要是检验大学四年学习成果以及临场发挥能力,面试官会对所学知识进行非常专业的提问,对于我的提问有:财务人员的存在对于公司的价值体现、从财务的角度分析牧原的资产负债表、对财务风险的认知等问题,这些问题主要是根据在复试前对于可能问到的问题做出充分准备,因为无法确定面试官提出的问题,所以也十分考验大家的随机应变能力。

对于进入牧原集团有限公司的职业规划如下:
第一阶段:着重放在基础工作的夯实上。全面、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基础知识都是对以后进一步发展具有决定性作用的,这也是实现从一个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的重要条件。

第二阶段:应该逐步的从普通会计的角色转变到管理者的角色。调整自己的知识结构,财务经理除了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还要熟悉企业全面的经营管理工作,并积极介入企业各项决策。

第三阶段:成为一个优秀财务经理。一个优秀财务经理需要具备基本的理财能力、沟通能力、领导能力、财务决策能力等。协调上下级的关系,打造培养团队,辅助CEO决策当好参谋,都是这一时期重点要锻炼和培养的。

通过此次的求职经历,了解到了在校期间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主动参加对自己有益的校园活动,多参与一些社会实践类活动积累自己的经验,开拓自己的眼界,不要荒废自己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机会是留给时刻有准备的人,不要到面试才发现自己毫无应对能力。找工作的过程就是一个重新了解自己的过程,一个发现自身缺点和需要改正的地方,不断地完善自己各方面的知识,增长自己的阅历和经验。总之,要有自信,因为招聘单位需要敢于创新和有思想的人才,找到自己的定位和优势所在,也要对于自己的缺点和需要改正的地方进行改进,在不断地学习和锻炼中的得到进步,成为真正的人才。

孔琪,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17级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绩优异。曾担任过经济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组织部副部长、金融社团副团长、校礼仪队队员;获得奖励有:国家励志奖学金、二等综合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祝我们在各自的领域中不断成长,努力拼搏,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