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求职故事——经管学院2021届王雪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95

我的求职故事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升本班 王雪

每天都有莘莘学子准备迎接来自社会的审视和考验,再过一年我也离开校园走向社会迎接考验,我想干销售这一行肯定能找到工作,只是时间问题。

抱着这个信念,从进入大三以来我就在个就业网站留下自己的简历,学校各种招聘现场只要有适合我的岗位我都会投递简历,我的战场从实地转战网络,每天参加很多面试,虽然很疲惫但是收获很大,虽然大多数在一轮面试后就没有消息了,但是我从多次面试中总结出了许多经验,也锻炼自己的心里承受能力,一般社会招聘都会喜欢找有“工作经验”的,但也不是每家企业都要有工作经验的人,很多企业还是愿意接受我们这些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只要我们能摆正心态,也能找到好的工作。

在大四上学期的时候,我得到了一个机会,那就是参加葵花药业的实习机会,以前的我是一个非常内向的人,几乎不会与陌生人聊天,更别说在学校有什么特别耀眼的地方了,我是那种在课堂上,老师把我叫起来答题,都会使我紧张到流汗并且语无伦次的人,但是如果不把自己扔出去,就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大的潜力。

说到面试真的是极为讲究的,我记得当时,因为葵花药业是一个中国中药百强的药企,在面试的过程中我们要非常的正事,首先在面试之前对葵花药业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大多数企业不愿意对企业一无所知的应聘者,如果在面试过程中你表现出对企业的了解会赢的面试官的好感,这个很重要,简历是求职非常重要的一方面,现在大多简历大同小异,一般都是照着模板编辑的,但是我很庆幸我们学校有安排就业指导的课程,里面就有教应聘时简历的编写以及着装要求等,编写简历要体现出与众不同,不要以为主考官只看内容,实际上如果你的简历第一眼不能吸引主考官极有可能下一眼就在垃圾桶,所以说与众不同的简历是获得面试的一种有效方法。

转眼间就到了面试的那一天,面试的人有很多,不仅仅只有我,当时的心情特别的紧张,因为毕竟是第一次,不逼自己一把,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到这个样子,面试的过程就不跟大家细讲了,面试完之后就被告知可以回去等待通知了,不过皇天不负有心人,最后我得到了被录用的通知,过程可能是坎坷的,但结果还比较完美,就这样我有了自己第1个实习的工作,而且起步还是比较好的,毕竟是中国中药企业100强企业。

进入葵花药业后,也发生过很多的小插曲,因为头一次步入社会,虽然我还没有毕业,但是已经是实习生,所以我要面对很多的挑战,而且在实习的过程中你会发现,实际工作中没有想象中的困难,如果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可以问问公司前辈,还是很乐意帮助你的,如果你做的不好,那是一定不行的,你做的好那是你本应该做的,你做的不好,那你就要做好迎接批评的准备。

因为我正确的选择,所以在我大四面临就业制作简历的时候,我就有比其他应届毕业生更引人注目的一项,那就是在企业有过一年的实习经验,这真的会让你整个人升华一度,所以在后期投递简历,面试其他企业的时候,我几乎都会收到面试通过的通知,因此做最正确的选择,是很重要的,而且除了最正确的选择,在你做到选择之后,你就要努力向着自己选择的方向前进,这也是很重要的事情。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不要怕失败,失败是成功之母,即使失败之后,我们要努力继续向前,这样子才能到得到最后的成功。

 

 

作者简介:王雪,女,汉族,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一班,现今在哈尔滨葵花药业实习。

以上文章就是我的就业故事,希望对你们有帮助,可能每个人都有做选择的时候,只要保持自己的初心并且努力完成,那么你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