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会议推进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0-04-11浏览次数:133

410日上午,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次就业专题会议在主楼936召开。本次会议对3月以来就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了解各学院工作进展,查找问题,分析困难,研究解决面临的迫切难题。副校长于立河、各学院副书记、招生就业处就业工作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杨艳秋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汇报了我校就业工作总体情况、传达了上级有关要求,并就近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各学院副书记分别进行就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为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有序开展,于立河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就业工作严峻形势的认识,将“一把手”工程落实到人,“包干到户”。二是进一步摸清就业工作底数和工作难点,做到一人一档。三是进一步加强对留省和垦区就业的引导,引导学生扎根黑土地、热恋大农垦,搭上垦区快发展的列车,积极迎接竞争和挑战。四是进一步落实精准服务和精准施策,做到一人一策。五是进一步压实全员参与就业责任,全面实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全员包保责任制。于立河强调,要抓住今年就业特殊情况的“金四银五”就业期,做好时间规划抢前抓早,抓住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渠道,用好每一个资源,发挥攻坚克难和啃硬骨头的精神,继续协作奋战,扎实推进就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的最后,杨艳秋处长就近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明确就业率计算基数、就业目标确定依据和协议数据认定规则,要求各学院就业指导热情不能降低、要继续加强就业宣传舆论氛围营造,加大湖北籍、牡丹江籍生源的重点关注与指导工作。建议各学院对二战成功率进行摸底,精准施策,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对于外省生源回乡就业要以地域分类指导,关注当地就业信息平台。

 

 

                            (文图/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