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的求职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492

各学院:

大学生求职是学生由校园走向职场的重要转折点,2020年,我国高校应届毕业生874万,同比增加4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及新冠疫情带来的多方面影响,为每个毕业生的就业都带来了不确定性,求职过程中经历的酸甜苦辣与收获到的求职经验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为宣传应届毕业生积极求职的典型事迹,并进一步激励低年级学生奋发向上、实现职业理想,现特面向2020届毕业生征集我的求职故事。相关征稿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稿主题

我的求职故事(具体稿件题目可自拟)。

二、征稿范围(可任选一项或综合几项进行撰写)

1、个人的求职经历及经验、体会、教训;

2、个人经历过的职场小故事及启示;

3、个人职业发展目标及实现路径;

4、个人求职所经历的成功与失败;

5、个人考研、出国、升学、创业、应征入伍历程;

6、个人认为有助于引导大学生走出迷茫、正视自我、调整心态、过好大学生活、实现人生目标的其他方面的内容。

三、征稿要求

1.所有征文须以第一人称撰写,字数一般不超过3000字,字体采用四号仿宋、28磅行距。

2.文章体裁不限,应有真情实感,可读性、针对性、感染力强。

3.作者可根据文章内容自拟标题,并在标题下方署上姓名;在文章末尾写上100字左右的作者简介、寄语、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

4.除征文外,作者还应附上1500K左右的近期数码照片(以个人名字命名,以jpg格式独立保存后与文章一并发送)。

5.所有征文均交至所在学院,由所在学院进行初选后按本单位2020届毕业生总数3%的比例推荐稿件。

四、截稿日期

即日起至520日截止

五、组稿方式

各学院应安排专人广泛宣传、动员,对稿件质量进行重点把关并推荐优秀稿件。请于截止日期前,将稿件电子版统一传至574502724@qq.com(压缩包名称“院名称+我的求职故事征文稿件篇数”,稿件名称“我的求职故事+专业班级+姓名”)。

六、征文评比

1.招生就业处将组织相关专家对所有征文进行评比,评选10-15位“就业之星”和优秀组织奖2名,并予以表彰和奖励。

2.优秀稿件将在校就业信息网求职故事专栏予以宣传。

3.所有征文将被汇编成册,并收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毕业生求职故事案例库”长期保存。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充分挖掘本学院学生优秀就业典型事迹,大力宣传就业典型,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稿件的数量和质量。在组织开展此次活动中如遇到本通知未明确的问题,请向就业指导中心咨询。

联系人:杨红艳    联系电话:0459-6819288

 

 

                                招生就业处

                               2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