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的大管家 党员的新模范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245

赵胤成,男,19873月生人,2010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参加了学校为期四个月的第二期垦区管理区助理主任培训班,现任八五八农场办公室主任。该同志自参加工作来,忠于党的事业,好学上进,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特别是从事办公室工作以来,他认真学习、吃苦耐劳、忘我工作,通过多年和多岗位工作检验,赢得了领导的信任和同志们的认可,2019年获牡丹江管理局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一、扎根基层、不忘初心,从一线出发磨炼自身综合能力

2011年大学毕业后,赵胤成来到八五八农场参加工作。作为农业专业的毕业生,他一来到农场就扎根在基层管理区,这一干就是5年。“大学里学的多是理论,在农场中更多的是技术运用,就必须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践。”在农场工作的几年,赵胤成在学习和实践中迅速成长为骨干,而代价便是日渐黝黑的皮肤和脚底下磨出的厚厚老茧。在管理区工作期间,他的心里始终装的是管理区的职工农户,想得最多的就是如何让种植户生活再好一些;做的最多的是奔波在田间地头、穿梭于各家各户,把先进的技术手把手的教会农户。

由于工作能力突出,20164月,赵胤成被抽掉到农垦总局绿色食品办公室挂职,经过一年的锻炼,他的综合能力有了大幅度提升,在挂职结束时,面对留在大城市和回到农场的两个选项时,他毅然决定回到农场,继续服务于职工农户。他说“八五八农场是我第二个家乡,我要回到家乡,为家乡发展出一份力”。随后,赵胤成被任命为农场农业生产部副部长,继续从事心爱的农业工作。

二、综合协调、求实创新,不断提高在服务决策中的政治素质

2018年初,赵胤成调任到农场办公室工作,离开了熟悉的农业生产工作,接手综合性较强的管理服务工作,赵胤成立即转变角色。他逐渐掌握办公室文秘、档案、信息、督办、接待、保密、政务公开、行政管理、一直到会议室的管理,以及办公楼的卫生清洁等各项琐碎的办公室日常工作。在工作中,他勤于思考、总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适应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的需要,更是不断创新和改进工作方法,对办公室的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将工作落实到实处,做到了事事有计划,人人有目标,调动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于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找出原因并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使办公室工作水平不断得到提高。他还经常性地勉励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办公室的工作具有特殊性,既然选择了办公室的工作,不仅要甘心付出,毫无怨言,更要把领导交办的事高质量的完成,我们工作完成的好坏直接影响农场的形象。”在他的带领下,办公室各项工作都走在机关各科室的前列,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达到了群众满意、领导放心、同志认可的标准。

三、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

作为办公室的负责人,在围绕农场中心工作和处理办公室日常事务中,往往要付出比一般人超量的劳动,时常“两眼一睁,忙到熄灯”。在工作中,赵胤成带头维护领导权威,带头维护机关形象,带头维护整体效能。对领导的服务协调,他主动超前,发挥参谋作用;对平级之间的协调,他以诚相待,不计较小事;对下属的关怀爱护,他一视同仁,平等对待,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促使大家忠于职守、创先争优。尤其是他时时处处以身作则,能够按照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表现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觉悟和优秀品格。在政治纪律上,他从严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在个人品德方面,他为人正直,待人诚恳,与人为善,谦虚稳重,在农场“管家”这一角色上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积极发挥承上启下,协调左右,服务各方的作用,受到农场领导和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四、作风严谨,工作高效,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赵胤成无论生活作风,还是工作作风都非常严谨,讲求规范,同时不失灵活。一是完善办公室工作规章制度,使办公室文秘、档案、接待、机关管理等各项工作根据发展需要有章可循,提高工作效率。二是重点抓好办文办会,接待、重大事项督查等政务服务工作,确保政令畅通,让上级满意,同事满意,群众满意。三是抓好服务工作,不断完善机关大楼的办公环境,使农场机关干部职工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由于该同志自身作风严谨,办公室的工作效率和工作作风也有了很大转变,使办公室发挥出了窗口喉舌部门应有的作用。工作中他还严格控制各项开支,在会议筹备、接待等支出费用方面本着节俭、实惠的原则,不搞铺张浪费,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对办公室工作人员也进行经常性的教育和管理,没有出现任何违纪违规行为。

他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皆知的名誉,但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在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默默无闻、无声无息地奉献着,塑造了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正是在这平凡和普通当中,闪耀出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敬业奉献的美丽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