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青春的色彩描绘在北大荒的土地上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422

邢伟明,男,19907月生人,中共党员,硕士。2012年毕业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动物科学专业,在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参加了为期四个月的第三期垦区基层管理人员培训班,毕业后分配到红兴隆管理局五九七农场,现任五九七农场第一管理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执着地追求着人生的理想,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计得失,勇挑重担,把青春的色彩描绘在了北大荒的土地上。

立志——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工作多年来,邢伟明同志总是用世界著名哲学家弗郎西斯培根的“思想取决于性情,谈吐取决于学识,行动取决于习惯”鞭策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他积极参加上级党委组织的集中学习,每年书写学习笔记2万字以上,尤其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积极参加管理区党委组织的周五讲堂学习,认真书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并不断运用到实践工作中。除组织安排的学习外,坚持自学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等知识。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了政治立场,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

立德——爱岗敬业务实工作

邢伟明同志是一个热爱学习的人,他常说: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况且,社会不断发展的形势对新时期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他除了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加强信仰以外,还特别注重学习当今最新的、与业务相关的知识。

作为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邢伟明同志牢记自身职责,协助上级领导加强制度的完善。明确干部职责,加大对责任的追究力度,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督促基层作业站干部转变不良工作作风,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

作为工会主席,他积极做好上传下达、安排布置工作,把每件事都落实到位。按时规定时限召开了管理区职代会和作业站职工大会,组织王万亨劳模工作室开展“三组一课堂”活动,落实课题4个。做好每年职工代表提案工作,努力将职工关注的、迫切需要解决问题向职工代表大会提出。落实民主管理工作到位。严格落实区务公开工作,确保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2018年农场在十作业站试行土地规模市场化竞包工作,他深入到作业站,组织民管会召开专题会议,共同研究享受和申请基本田人员,尤其是退休和新申请人员,逐一核实身份,筛选、剔除不符合条件人员;组织监督领导干部及家属,确保他们均没有参与土地发包工作中,确保工作开展阳光透明,公平公正。从土地发包政策宣传、通知到人、抓阄等各环节,组织各部门,做好影像记录。由于监管工作抓的实,确保作业站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并为管理区开展此项工作提供了经验。2019年,管理区在此经验基础上,顺利完成了三站、五站、十站、十二站、十四站5个作业站的改革工作。

立行——百姓冷暖记挂心间

邢伟明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始终把职工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思维独特,善于创新,他在工作中,做到活学活用,运用平时所积累的理论知识,把实际工作和职工群众的需要结合起来,对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和职工群众所关心的迫切问题进行思考、提出切实可行、符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能。他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关心职工群众的生活;每逢年节,开展慰问走访活动,竭尽所能地帮助职工群众排忧解难,使职工群众生活无后顾之忧。

在精准扶贫工作上,他通过多方面了解情况,开出了一副“互助共赢”的灵丹妙方,充分发挥种植、养殖大户的辐射带动作用,采取“合作联营”的方式,让扶贫户享受股权红利,实现了搭帮互助,互利共赢,彻底拔掉了病根,让大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采取“大户带小户、入股合种田”的做法,协调种植大户与小户捆绑结对,大户发挥自家机械力量和自身种植经验优势,为小户提供全程的日常管理和技术服务,实现当年帮扶,当年脱贫。

2019年农场连续遭遇罕见特大暴雨,连日来的大暴雨给农场百姓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危害,十几万亩耕地遭受了水害的威胁。就在农户遭受危难之际,在农场党委的正确指导下,第一管理区党委迅速作出反应,邢伟明同志作为管理区党委副书记,他身先士卒,带领管理区基层党员干部积极踊跃来到抗洪一线,几十天如一日奋战在抗洪堤坝上,走在受灾的困难群众中,帮助他们防洪抗洪,捐物运送物资。在抗洪最艰难的几日,甚至几天合不上眼,在第十四作业站抗洪堤坝上,他多次为受灾群众义务运送物资,共计100余件(次),义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难题20余件。在第六作业站险情最危急的地点,邢伟明带头与20名党员干部跳入齐腰深水中,奋战六个多小时,保障了2000余亩耕地免受灾情危害。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邢伟明同志正是凭着这种意志和信念,一心扑在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刻苦钻研,默默为全区职工群众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他时刻都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从严要求自己,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无私的奉献,实践着自己对工作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