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垦区,绽放青春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381

        于润知,男,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88年出生,2011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学专业,参加了学校为期四个月的第二期垦区管理区助理主任培训班,现任海伦农场教育党支部书记。

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秉承扎根垦区,服务垦区的工作宗旨,紧密围绕重点开展工作。他历任北河管理区主任助理,组织部、武装部干事,组织部组织员,办公室主任、信访办主任、政研室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等职务。曾荣获绥化管理局“优秀青年”、绥化管理局“优秀干部”、信访工作优秀奖等光荣称号。

       一、初来乍到,以学为主

20117月,背着行囊来的海伦农场,“刚毕业的城里毛孩子,哪里能吃得了这苦,待不长。”时任北河管理区任主任王喜海的想法,主任让他跟着北河管理区党支部书记一起整理内业材料,通过内业材料,了解管理区的基本情况。201110月,农场农业场长派他参加全场的土地第二次普查测量工作,“通过量地让他既熟悉农场的地号及农户的情况”,农业场长彭志祥在农业大会上这样说。

       二、串岗锻炼,均衡发展

农场工会主席、纪委书记于德勇对组织部长说:“年轻干部串岗锻炼是好事。”20123月,于润知调到了组织部,任组织部、武装部干事。时任组织部部长王天健在干部交流大会上说:“组织部的工作十分繁杂,并且要求十分细心,他是学农业出身的,一开始摸不着头绪,但是学习能力极强,很快就适应了组织部的工作。”在于润知任职期间圆满的完成了职代会和党代会的会前筹备工作,并且在年底全局组织部考核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三、破格提拔,勇于担当

20133月,于润知调任到办公室任主任兼信访办主任、政研室主任、机关党总支部书记,因为提职速度过快,管局纪委督查检查时,时任场长的张洪涛对纪委干部说:“年轻干部就得压担子,为什么不能破格提拔?”期间较为圆满的完成了领导交予的接待来访群众的任务,并且获得三次绥化管理局信访单位优秀奖。20147月,绥化局遇到了五十年一遇的洪水,于润知带领机关全体干部在大坝上奋战了12个小时,最终挡住了险些决堤的洪水。20155月,正值防火期的林地起火,于润知紧急带领20人的机关扑火队奔赴火场,经过6个小时的奋力补救,终将火势控制。201596日,省长王宪魁到海伦农场调研,办公室主任于润知圆满的完成了领导交给的接待任务,得到了省领导的好评。

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7月,于润知调任学校党支部任书记一职。场长吴俊学在党委会上说:“现在学校正在准备移交,农场党委希望你能把学校的党建工作搞好,不能因为移交地方政府而忽视党建。”此时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关键期,于润知迅速依托学校教学活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按上级要求完成了廉政党课教育,党员情况排查,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同时召开了学校幼儿园亲子运动会,教师节表彰先进教育工作者,70周年国庆红歌红诗展演等活动。

       事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他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不忘母校的培育之恩,昨天垦区黄埔将他培养成材,今天他成长在垦区肥沃的土地上,明天他必将为垦区绽放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