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224


      宋颖,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1990年出生, 2014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并参加了学校为期四个月的第六期垦区管理区助理主任培训班,现任八五三农场团委副书记。

016年担任团干部工作以来,她始终秉承引导青年、凝聚青年、培养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宗旨,紧密围绕党政中心工作,采取思想引导与青年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坚持为青年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激发了广大青年的热情和干劲,增强了基层团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使该团委成为一支凝聚力强、有战斗力的青年团队,多次受到农场、管局的表彰奖励。她本人也先后被垦区和红兴隆管理局评为“优秀团干部”。

      一、注重学习,提高理论水平

她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开展团员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不仅自己主动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认真研读共青团的文对青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还注重和广大青年一起提高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帮助青年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定期开展教育培训活动,积极做好思想引导工作。为了抓好团组织建设,他利用业余时间认真阅读关于企业管理、团组织建设方面的书籍,带动和影响广大团员做知识型青年。

 

 

二、刻苦钻研,增强工作本领

宋颖同志在担任农场团委副书记工作期间,始终刻苦学习理论知识,用科学系统的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在工作中摸索出了一套适合农场团的工作开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并且运用于实践,影响和带领身边的每一位青年共同进步。

农场每年开展各项团委活动时,她总是会代表农场团委做好广大学员的辅导工作。传达上级的新思想,新思路,使学员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眼界,武装了头脑,从而培养了一大批青年科技致富带头人、道德模范、创业先锋等先进典型。每年的表彰活动,农场各界都会涌现出一大批杰出青年,起到典型、带动作用。


三、开拓创新,融入大局工作

她将共青团的工作主动融入到农场的中心工作中。开展多种技术培训,共培训职工200余人;围绕农场旅游工作,以雁窝岛等特色景点为依托,举办“雁乡美景 游我来说”导游风采大赛。并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百家旅行社走进雁窝岛”、“百家媒体名家走进雁窝岛”等大型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开展“雁乡冰雪欢乐行”活动。通过赏冰雕、堆雪人、讲解冰雕塑造形象内涵及家乡历史文化等活动,让青少年儿童及家长更多的了解农场历史文化和北大荒精神的内涵;清明节期间组织基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50余人在第四管理区烈士陵园祭奠先烈,并去展览馆了解场史;“五四”期间开展“青春志 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开展一次青春座谈活动,并对“十佳创业青年”进行表彰;开展一次青春学习活动。开展“忆团史 展未来”学习教育活动;组织一次青春启动仪式。成立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并举行了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仪式。组织一次青春注册活动。积极推动团员通过手机注册成为志愿者;开展“喜迎十九大 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18个班级的700余名学生纷纷表达了自己内心要对习爷爷说的话。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开展“弘扬正气唱响青春”青年歌唱比赛,20名青年选手参加比赛,共青团首次采用八五三微青春微信公众平台发起投票的方式,广泛的对活动进行宣传,提高活动的公众参与度。七夕节组织“相约青春 你我同行”青年联谊活动,组织50余名单身青年到雁窝岛景区开展青年联谊,搭建交流沟通平台。


  

      四、求真务实,广泛服务群众

她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为贫困群众送慰问品、送关怀、送服务等形式,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困难青年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100余件;开展“青春自护”活动。通过讲座、情景剧、模拟演练、发放传单、电视专栏、微信平台等形式向广大青少年儿童传播了安全自护知识,直接参与青少年儿童及家长900余人;开展“青春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组织学生在国旗下讲话、宣读“学雷锋倡议书”、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对校园环境及周边白色垃圾进行彻底清捡、清扫操场积雪等;组织10余名义诊服务志愿者,为100余名退休职工进行身体检查;开展青年志愿者“微行动”。组织团干部和广大青年志愿者利用微信等现代媒体平台,宣传志愿者服务理念、弘扬雷锋精神,扩大影响范围。

过去的工作中,她本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向上的工作精神,较好的完成了团的工作。相信她会继续保持以往的工作干劲,将全部的热情和精力投入的共青团今后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