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垦区基层 用青春为党旗添彩——绥化管理局红光农场南古镇管理区主任于洪彬事迹材料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471

    于洪彬,今年32岁,现任农垦绥化管理局红光农场南古镇管理区主任职务, 20117月毕业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毕业后就来到红光农场,投入到现代化大农业建设热潮中,开始了新的生活,这对他来说是机会也是挑战,他谨记自己的职责,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将热诚播撒在这片广阔的大地上。经过八年的磨砺,使他变得成熟、稳重、遇事仔细思考,也使他慢慢的成长,完成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2019年获得管局级“十佳公仆”荣誉称号。

一、做好日常工作,在实践中锻炼自我

20158月,调到南古镇管理区任主任一职,在职期间认真做好每项工作,每年均按照农场土地发包方案,科学部署,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仔细认真解读农场土地发包政策,保证土地发包工作公开透明,得到职工群众认可,确保土地按时发包,无矛盾发生。管理区严格按照年初农场生产科制定的《年度种植计划》和《全年生产技术方案》要求,高标准、严要求贯彻执行,他要求作业站站长技术服务到位,深入生产一线,到地块,为职工提供高产农艺农机新技术,全力以赴抓春播质量,加快春播进度,为农场春播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确保农业生产工作有目标、有标准,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升农业标准化水平,实现粮食增产、企业增效、职工增收,构建农场农业竞争优势,推进农场农业快发展大发展。为了保证农户买到放心的生产资料,管理区要求各作业站负责人对种植户在非农场指定部门购买的生产资料进行把关,对不合格生产资料进行处理,保证了生产资料的质量。在他的领导下,抢抓时机争取高质量完成“三秋”工作,并且做好晒场管理工作,保证种植户收获的粮食颗粒归仓。这几年,管理区秋整地工作坚持做到收获一块整一块,做到整地起垄不脱节。他任职的这几年,在土壤封冻前,管理区黑色越冬面积达到100%

南古镇管理区把绿化和美化工作做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为此,管理区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领导小组,管理区主任、书记任组长,亲自布置统一调度,现场进行指挥并参与绿化植树。2016年,组织全区发动义务工进行义务植树,管理区组织所有工作人员对管理区进行环境大会战,经过12天的会战,共出动义务工50多人次,出动义务车10台次,动用挖掘机2个班次,彻底的改善了管理区的人居环境,为了保证绿化树栽种的质量,保证成活率,将每一棵树都落实到人头,由林业部门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和验收,对检查不合格的个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进行补栽和重新栽种,使管理区绿地面积达到200亩,绿化覆盖率达到35%。大大提高了管理区环境的绿化美化质量,同时也改善了居民区的人居条件。

二、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职工增收

他带领管理区班子成员积极做群众工作,号召群众转变思想,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发展种植高价值、高收入经济作物。通过到铁力、佳木斯等地实地参观考察,开阔了视野,转变了思想,增强了大家调整种植结构的信心,积极的引种了适合本区域的水稻品种和中草药种植品种,全区8000余亩水稻全部种植优质品种,降低了种植户种植水稻的风险,既提高了产量也提高了品质,每年为种植户增收200余万元。他积极引导种植户走科学种田之路,2017年年初,他向农场党委提出在红光农场水稻种植核心区第四作业站建造一座水稻种子智能催芽车间的建议,这个建议得到了农场党委的认可,农场积极争取上级政策,2017年秋季催芽车间建成,2018年春季正式投入使用,为了确保水稻种植催芽不出问题,他积极与海伦市农技推广中心联系,并聘请该中心专家为水稻催芽工作把关,两年来,正是由于他对待工作的认真和负责,水稻催芽工作未出现任何事故,保证为种植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和高质量的水稻芽种,为水稻种植获得丰收奠定基础。2018年春季,管理区第十四作业站部分种植户找到他,希望他能为种植户提供新路子,改变传统的单一种植模式,他在作业站选出几名头脑灵活并且敢大胆实践的种植户,他自费带领大家到周边林场和海伦周边乡镇去参观考察,最终确定适合本区域的中草药种植品种月见草,回来后,他组织种植户进行试种,不敢盲目的扩大规模,选择合适的地块种植300亩,当年每亩效益达到600元,他用实践行动为职工增收拓展新路子,真正的成为职工致富增收的引路人。

三、积极面对热难点问题,做事敢担当

面对管理区的难点问题,他都能积极主动的面对,从不推诿扯皮,为了更好的化解基层矛盾,管理区制定一套科学高效的党政干部接待来访工作机制,针对矛盾突出问题,管理区领导干部采取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新方法,妥善解决职工群众信访问题,变上访为干部下访,认真解释农场政策,消除职工群众疑虑,几年来,管理区上访事件逐年降低。

在他的带领下,2018年秋季及2019年春季南古镇管理区在秸秆禁烧工作中成绩显著。他要求各作业站根据作物实际种植情况,制定本作业站工作计划和应急方案,特别是种植玉米和水稻较多的作业站,要高度警惕烧秸秆现象的发生,作业站组织人员和车辆对重点地块严防死守,实行“人盯人、人盯地”的方式,秋收之前各作业站结合农机安全检查对本单位收获机车进行部署,要求参与作业机车必须配备秸秆粉碎机,达到粉碎要求后才可以进行作业,收割留茬必须低于10公分,确保收获质量同时有利于秸秆还田培肥地力。对交通方便地号,管理区组织种植户将秸秆运离地号,方便整地作业,管理区积极帮助种植户联系秸秆打包企业,将秸秆打包,减少田间秸秆留存量,为三秋整地争取时间和有利条件。为了更好的宣传秸秆禁烧的意义和政策,各作业站配备专车进行宣传,对重点地号24小时严防死守,对重点区域拉横幅、贴标语,营造秸秆禁烧氛围,做到户户知晓,全区范围内未发生冒烟、放火的现象。

他深知,只有武装大脑,才能更科学合理的工作。在工作之余他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与此同时,他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大学生,是一名新时期的基层干部,既要融于群众,又要高于群众,在平日里严格要求自己,注意一言一行,为群众树立榜样,严格遵守上下班制度,农忙季节主动放弃周末的休息时间上班工作。

只有走进群众,去倾听群众的心声,去了解群众的疾苦,才能让群众感受的温暖和安慰。善待群众,一心为民,既是一种政治觉悟,也是一种人生理念,更是一种公仆责任。于洪彬就是这样理解和践行着一个基层干部的崇高责任,为农场经济社会发展默默奉献着,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会继续保持最初的工作热情,努力工作,踏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