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生物能源(大庆)有限公司2020年校园招聘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19

一、前言

国投生物能源(大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大庆能源”)于20181115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4亿元人民币,公司地址位于黑龙江省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林源化工园区。国投大庆能源是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生物”)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集团”)的三级子公司。国投大庆能源目前属于在建项目,项目名称为黑龙江省大庆市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项目已于2018123日经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

目前,国投生物已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了多个燃料乙醇项目,现有产能已达160万吨,其中吉林115万吨、辽宁30万吨、广东湛江15万吨。另有7个在建项目,产能共计210万吨,其中黑龙江在建项目5个,河北在建项目1个,吉林在建项目1个,每个在建项目产能均为30万吨。在湖北和辽宁各有1个筹备项目,产能共计40万吨。到2020年底,国投生物燃料乙醇总产能将达到410万吨,成为我国生物燃料乙醇产业领军者。

燃料乙醇是以粮食(玉米等)、非粮(木薯等)和纤维素(秸秆等)等为原料,经发酵、蒸馏制得95%v/v)的乙醇,脱水得到燃料乙醇,再加入变性剂得到变性燃料乙醇。

燃料乙醇主要添加到汽油中作为乙醇汽油使用,是目前全球公认的最为成熟的汽油替代燃料。作为一种可再生生物液体燃料,燃料乙醇在缓减大气污染、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降低对进口石油的依赖、激活农村经济、提高农户收入等方面都有十分显著的作用,从而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了推广使用,已经成为国际上最为关注的可再生能源之一。

二、国投集团及国投生物简介

国投集团成立于199555日,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中央企业中唯一的投资控股公司,是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国投集团注册资本338亿元,截至2018年末,资产总额5840亿元,管理金融资产规模突破万亿元,员工近4万人。2003年“二次创业”以来,连续15年在国务院国资委业绩考核中荣获A级,连续五个任期获得业绩优秀企业。国投集团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了投资导向、结构调整和资本经营的独特作用。国投集团于2017228日注册成立了全资二级子公司国投生物。

国投生物是一家以生物能源为基础的生物技术公司。结合国投集团对前瞻性战略性产业的发展要求,国投生物重点发展绿色、低碳生物能源,以做优做强燃料乙醇业务为主攻方向,并逐步向高附加值的生物科技产品拓展。对改善能源消费结构、缓解石油资源短缺、保护环境、稳定农业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可持续发展等都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未来,国投生物将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在生物能源和生物技术领域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引领和带动作用,积极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以生物能源为基础的生物技术公司。

三、国投大庆能源简介

国投大庆能源隶属于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占地面积30.71公顷,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总投资11.8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工艺生产装置、辅助生产设施、公用工程设施、储运设施和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铁路专用线。年加工玉米92.4万吨,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26.9万吨DDGS高脂饲料。

目前,国投大庆能源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已完成了土地竞拍、初步设计、地质详勘等工作,2019年年底前将完成桩基、围墙、大门、玉米堆场施工,办公楼、生活楼部分施工以及工程总承包招标工作,计划2020年底前建成投产,投产后预计年均营业收入19.23亿元,净利润1.1亿元,利税1.24亿元,安置就业150人,带动相关就业500人,每年为当地农民增收1亿元左右。

国投大庆能源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是国投集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产业扶贫部署、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三省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入实践。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能源消费结构、推动粮食转化、带动农民增收、增加就业岗位、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四、招聘专业

国投大庆能源现已开工建设,为实现国投集团愿景和发展战略,国投大庆能源正以“为出资人、为社会、为员工”作为实施人才战略最重要的使命,通过各种方式吸纳优秀人才,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同时,国投大庆能源高度重视应届毕业生的培养,通过在国投大庆能源工作,你不仅会获得各方面专业技能的培训,为你拓宽思路,开阔眼界,更可以通过轮岗制度拥有丰富全面的工作经验,并在过程中更好的了解如何发展自己的职业,为今后的晋升道路打好基础。

国投大庆能源现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开展应届毕业生招聘工作,拟对生物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食品质量与安全、粮食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环境科学、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生物技术,共八个专业的毕业生进行对口专业招聘。

五、应聘条件

12020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本校的往届毕业生,大专及以上学历;

2)所学专业与需求专业一致;

3)身体条件符合岗位要求,没有先天病史或色盲、色弱等问题;

4)能够适应国投大庆能源工作环境,踏实肯干、勤奋好学并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

六、薪酬待遇

公司与每位入职的毕业生签订正式劳动合同,按照国家规定缴纳五险一金,享受国家法定假日,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

固定薪酬核定由基本工资+学历工资组成。

基本工资:2,500/月。

学历工资:本科1,200/月;硕士2,000/月,学历以毕业证/学位证为依据。

福利待遇:交通补助,通讯补助。

七、联系方式

公司地址: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林源化工园区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13936777872

邮箱:lizijian@sdic.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