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216

学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4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党委副书记徐平、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徐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对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校友招聘会情况进行了总结。各学院进行了工作汇报与交流,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董广芝对当前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就做好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出要求:一是大力推进省内就业,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垦区、县乡就业。二是用好国家政策引导毕业生就业,主要包括: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选调生、大学生征兵等。三是抓好择业观教育,充分发挥论文指导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学院领导的指导帮扶作用,做到“一人一策”精准指导;帮助家庭经济困难、身体残疾、心理障碍、学业障碍等特殊群体。四是发挥好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的榜样示范作用,全面、深入、细致做好“待就业、慢就业”学生的就业工作。五是结合学科专业,抓住关键领域、重点行业,把工作提前谋划好。六是从人才培养机制入手,将就业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七是进一步加大创业工作力度,让每一个学生拥有创业思维、创业精神、创业实践,用创业带动就业。

 徐平要求各学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动员学院全员参与,共同促进学生就业。二是研判就业形势,建立就业工作台账,拓展视野和就业渠道。三是采取有力举措,将就业与教学、实习、实践相结合。四是提高专业化、精准化、信息化服务水平和能力。

 文/刘传雷 图/张秘

最后更新 (2019-04-09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