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形势新要求 推动学校招生就业工作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58

把握新形势新要求 推动学校招生就业工作

  1024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大会。学校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徐平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学校2018年本科生招生就业工作,回顾了一年来招生就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亮点,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对动物科技学院、理学院、农学院三个年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辅导员曲艳鹏、马笑莹、丁雪冬三位年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年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在会上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

  董广芝在讲话中就做好我校招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招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招生与就业是学校的入口和出口,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办学基础、社会声誉和长远发展,是学校的生命线;新形势对学校的招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将招生就业与人才培养、专业调整的关系等问题统筹进行分析和研究。二是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我校招生就业工作水平。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及东北全面振兴形势要求,进一步加强招生就业工作机制建设,结合在作风整顿和巡视整改过程中梳理出来的问题,再造工作流程,务实担当,开拓创新,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做好新时期的招生就业工作。三是要科学谋划,周密组织,认真落实,做好招生就业各项工作。按照“就业指导招生、招生服务于教学与就业”的原则进行招生计划调整,营造全员参与招生宣传的良好氛围;要通过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不断加大就业工作投入,提高就业指导和服务水平;要不断开拓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要引导学生面向基层就业,为垦区输送优秀人才,结合农垦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引导和鼓励毕业生“热恋大农垦,扎根黑土地”,真正“把文章写在黑土地上,把学问做在黑土地上,把事业立在黑土地上”。

  徐平要求各单位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教职工,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组织专题研究如何通过教育改革、专业改革、课程改革,以及教师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的创新,来提高我校的招生就业质量。要在全校范围内宣传学习先进单位及个人的优秀经验和做法,结合学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校友联络办公室、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系主任及班主任代表参会。

会议现场

年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在会上进行典型经验交流

动物科技学院、理学院、农学院获得"年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年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张利华 图/张秘

最后更新 (2018-10-26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