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职业规划大赛成功举行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27

第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成功举行

 

      11月16日,以“规划学业•体验职场•激发梦想•赢得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职业规划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平出席并为优胜者颁奖。

11.jpg

比赛现场

  本届大赛自9月份正式启动,各学院近200名学生报名参赛。赛程分学院选拔、预赛,校级复赛和决赛阶段。经过多轮角逐,20名选手进入决赛,通过个人VCR展示及利用PPT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书、个人简历的现场展示等环节进行比拼。企业评委的压力面试、情景模拟和现场答辩等环节,让参赛者及观众深切感受职场氛围。最终,经济管理学院张博、会计学院刘淼荣获一等奖,电气与信息学院姚思远、工程学院张云慧、农学院李瑶荣获二等奖,动物科技学院高春柳、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侯大伟、理学院马驰、食品学院项秀凤、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芦文鹤荣获三等奖,其他10名选手荣获优秀奖。经济管理学院孙海宁、会计学院刘绍芹、电气与信息学院林立宏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会计学院、食品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22.jpg

企业评委对选手进行压力面试

  据悉,本届大赛实践导向突出,招生就业工作处指导教师运用生涯教练技术为晋级校级决赛的20名选手进行培训,夯实职业规划理论基础;注重引导、鼓励学生走出校园、步入职场,通过与职场专业人士直接交流学习、与参赛选手换位思考等形式,进一步增强职场体验,增强对目标职业的了解。作为一项大型的品牌赛事活动,我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职场模拟求职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八届。大赛在深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提高大学生就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及提升我校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33.jpg

徐平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工作处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就业辅导员与3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比赛。葵花药业集团品牌公司、保利(长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韬蕴资本集团农业板块人力资源战略合作伙伴、北京溢生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富德康商学院、达内集团等实力雄厚的人力资源主管担任大赛评委。


(文/周丹 图/张秘)

最后更新 (2017-12-15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