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2015年“就业形象大使”的通知

来源:就业信息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5-08-28浏览次数:21

关于招募2015年“就业形象大使”的通知

各学院:

 

我校“就业形象大使”成立于2008年,现已经历了6个春秋,很好的宣传了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在推动学校就业工作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鼓励和引导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和了解求职招聘过程,更好地向用人单位展示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良好形象,现招募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15年“就业形象大使”,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就业形象大使”选拔是学校开展体验式就业教育工作的有益探索,旨在向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展示我校学子风采,更好地打造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毕业生就业品牌。

通过“就业形象大使”直接体验就业工作过程,能更有效地在学生中宣传当前的就业形势政策,端正学生择业观念,进一步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二、岗位描述

1、协助招生就业工作处教师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荐、派遣工作;

2、向用人单位宣传学校、学院和本专业的相关情况;

3、收集、整理和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

4、参与来校招聘用人单位的接待工作;

5、参与招聘会的组织、协调、面试等工作;

6、组织举办各类就业指导讲座;

7、协助进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

8、及时向学校和学院反馈就业工作的相关信息等。

 

三、招募范围

1、招募范围:大二至大四在校学生;

2、招募名额:50人。

 

四、招募条件

1、综合表现突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就业相关工作;

2、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高度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

3、有较强的语言表达、人际沟通及协调能力,具有一定的写作能力;

4、热爱毕业生就业工作,了解我校的历史和现状,愿意为学校的就业工作做出贡献;

5、各门课程成绩优良。

 

五、招募办法

1、报名审核:

(1)各学院根据“就业形象大使”的评选条件,在综合测评和民主评议的基础上,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每个学院推荐7-8人作为初选对象。

(2)各学院要广泛听取意见,将真正热爱就业工作,有足够时间和精力从事就业工作,综合素质过硬的优秀学生推荐上来。

http://www.hlau.cn/jiuye/

2、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其它事宜

1、推荐表内容中应详细介绍现(曾)任职务、学习成绩、社会实践情况、获奖情况,以及在一些重大活动中的表现等情况。

2、“就业形象大使”名单确定后,将接受相关业务培训,参与学校就业工作,组织接待招聘单位,享有优先推荐就业机会。

3、各学院在学生评奖、评优时将给予优先考虑。在综合测评中,要参照校级学生组织相应职务给予加分。

4、招生就业工作处将对入选的“就业形象大使”进行阶段考核,定期将学生表现通报所在学院,并在年终时对表现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

 

附:2015年就业形象大使评选审批表及汇总表

 

 

 

招生就业工作处

2015年8月26日